出版专业信息
关于举办国家职业资格(二级)网络编辑师专场培训的通知
点击数:3411     录入时间:2010-09-17 
新教培[2010]39号
各有关单位:
为促进新闻出版产业升级转型,按照新闻出版总署关于加强复合型编辑队伍建设的要求,加快新媒体骨干编辑的培养步伐,特别是新媒体编辑岗位应用技能型人才的培养,由新闻出版总署教育培训中心主办,国家职业资格网络编辑职业全国统考技术支持单位(北京中鸿网略教育技术有限公司)协办的“国家职业资格(二级)网络编辑师专场培训班”于2010年9月12日-18日在广西南宁举行。请各有关单位积极组织报名参训和鉴定。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:
 
一、培训对象
1.各新闻出版单位的中青年骨干编辑(特别是尚未获得中级职业资格者);
2.各希望获得网络出版资格的网络信息服务单位的骨干编辑员;
3.各学校编辑出版、计算机应用、管理、信息技术、新闻与传媒、广告设计专业及与网络编辑相关课程的授课教师。
 
二、培训内容
1.网络编辑职业知识技能体系介绍

2.网络编辑职业核心能力与国内网络编辑从业

3.数字出版与出版新业态
4.网络编辑师(二级)课程内容串讲与训练
(1)考试方案说明
(2)网络编辑基础知识及法律法规
(3)网络媒体栏目策划与实施
(4)网络媒体专题策划与制作
(5)网络媒体的内容策划与编辑(案例分析)
(6)网络媒体的内容管理(审核与监控)
(7)网络时评撰写与案例分析
(8)网络编辑技能实训系统和考核系统讲解与操作
 
三、组织单位
1.主办单位:新闻出版总署教育培训中心
2.支持单位: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网络编辑工作组
3.协办单位:北京中鸿网略教育技术有限公司
 
四、证书颁发
参加培训者,可获得新闻出版总署教育培训中心颁发的《网络编辑专项培训合格证书》;经鉴定合格者,可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网络编辑师《国家职业资格证书(二级)》。
 
五、培训时间及地点
1.培训时间:2010年9月13-18日;9月12日全天报到。
2.培训地点:南宁(详细地址于确认函中注明)。
注:会务组不安排接站,请参训者根据确认函中标明的乘车路线前往。
 
六、培训费用及交费方式
1.培训考务费用共3600元/人(含鉴定费)
2.食宿统一安排,费用自理。
 
七、报名事宜
1.填写网络编辑师(国家职业资格二级)专场培训报名表(见附件一),传真至新闻出版总署教育培训中心。传真号:010-68003812。
2.报名截止日期:2010年9月10日
 
八、其他事宜
1.参加二级鉴定的人员须具有以下条件之一
(1)取得本职业助理网络编辑师职业资格证书后,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1年以上,经本职业网络编辑师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,并取得结业证书者。
(2)取得本职业助理网络编辑师职业资格证书后,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者。
(3)取得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本科以上(含本科)毕业证书,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,经本职业网络编辑师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,并取得结业证书者。
(4)取得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本科以上(含本科)毕业证书,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4年以上者。
2.参加鉴定的人员报到时须提交:书面论文1份(具体要求见附件三),二寸彩色蓝底照片5张,身份证、学历证明、职称证书复印件各1份。电子版论文先行发送至shuhg@chinact.org.cn
 
九、联系办法
联 系 人:舒洪刚、江平、何志成(中鸿);赵静(署培中心)
联系电话:010-88863763、88863784、88863948-819(中鸿);
010-68003811(署培中心赵静)。
电子邮箱:shuhg@chinact.org.cnjiangping@chinact.org.cn(中鸿),cici490@163.com(署培中心)
传    真:010-68003812(署培中心)
电子版下载地址:新闻出版总署教育培训中心网:http://www.gappedu.gov.cn
中国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网:http://www.chinact.org.cn
 
新闻出版总署教育培训中心
二零一零年八月十日
[打 印]  [关 闭]
 

版权所有: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编辑部
地址: 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编:430073
Email:cdxbbjb@126.com  电话:027-88386163 88386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