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专业信息
第四期新媒体技术人才培训班在兰州举办
点击数:2763     录入时间:2010-09-17 

 

      本报讯 (记者王立强)根据新闻出版总署人事司的专项业务培训计划安排,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、甘肃省新闻出版局与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于8月8日至13日在兰州市联合举办了第四期新媒体技术人才培训班。来自京、沪、豫、湘、冀、黑、吉、皖、川、宁、甘等省(区、市)的新闻出版管

  理工作者,出版社、报刊社、印刷企业、新媒体公司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等64人参加了培训。

  此次培训邀请了7位全国知名的业内专家、学者授课,讲授内容涉及新媒体人才素质与培养、数字出版的产业化态势、新媒体技术与编辑业务转型、数字化版权保护、电子书的商业模式及发展、出版社动漫出版的契机、“走出去”与跨媒体联动、三网融合对新闻出版业的影响等。培训班上,甘肃省新闻出版局科技与数字出版处、读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、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等单位负责人,对甘肃省数字出版行政管理及读者出版集团数字出版业务、甘肃日报社手机报等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。培训期间,学员们还到读者杂志社进行了现场观摩交流。

  学员们普遍认为此次培训活动有4个特点:一是内容更加体现新媒体案例教学特色,重在提高学员务实操作的能力,突出实用性。二是培训地点既便利举办地的学员,又提供了不同地区学员的交流合作机会,突出交流性。三是专家授课与学员交流互动,利于教学相长,方便学员根据自身情况研修,突出创造性。四是提供大量专业书籍和参考资料,辅以参观考察活动,突出启发性。

  来源:中国新闻出版网/报

[打 印]  [关 闭]
 

版权所有: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编辑部
地址: 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编:430073
Email:cdxbbjb@126.com  电话:027-88386163 88386132